“相爱凭几公里飞驰”

【死鬼CP】李赫警官的奇遇15

大家好 我来了

应该还有一到两章完结啦(我努力

谢谢看文的GN们~

这次是手机码的……并不知道有多少个字 但应该比较少……(不要在意这种细节

OOC算我的 人物是剧的

链接的话……有时间会用电脑传上来……

如果有兴趣看前文 不妨进我的主页找吧(捂脸

麻烦啦

以上。





*
从咖啡店里出来后,李赫拒绝了金善让他搭顺风车的邀请。天色还是很暗,他一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走出好远才发现那根本不是回家的方向。

“我这是……怎么了。”他自言自语道,转身走向了另一条路。

李赫现在的心情,只能用混乱来形容。因为什么他自己非常清楚,奈何就是想不出解决办法。

好像所有事情一和金信扯上关系,就会变得混乱无比。他很想在心里问问哪个神明自己到底该怎么办,但一想到身为鬼怪的那个家伙也可能听到自己的心声,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不过真是不可思议,他想,自己竟然完全接受了“神明是存在的”这件事情。

真是可笑啊……这种事情,为什么要发生在自己身上。李赫在离家不远处的街角停了下来,在昏暗的路灯下点燃了一支香烟。他不抽烟,只是让它在自己的手上缓慢地燃烧着。他静静地看着自己家没有亮灯的窗户,希望这只是一场梦,而现实中的自己正在那扇窗户后面的房间里熟睡。

从别人那里听来的自己的前世,实在是太扯淡了,可偏偏自己又完全相信。

是神明在耍我吧,李赫有些崩溃地看了一眼烧到一半的香烟,掏出手机想看一眼时间。

凌晨四点半,还有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。他解锁了手机,只扫了一眼就愣住了。

刚才在咖啡店里,金善问他需不需要金信的联系方式,他想了想还是拒绝了。他觉得金信不想让自己找到他是有理由的。更何况,找到他又能怎么样呢?和他再续前缘?可是他不是王黎,也不是什么地狱使者。他只是有着他们的记忆的李赫。那个人,一定也是想到了这一点吧。

可是为什么柳德华又要约他见面呢?是金信的意思吗?

李赫纠结了一会儿,手中的香烟已经只剩下很小的一截了。他走到垃圾箱旁摁灭了它。

还是不要再有联系了,他心想,删掉了那条短信。

突然间,几个月来疯狂地寻找的那种心情再次涌了上来,他终于没有忍住,在夜色的掩护下哭了出来。



*
“李赫警官,这边!”人声鼎沸的大排档里,一个毛头小子向李赫招着手。他远远看过去,确认了是德华之后就走了过去。

那天早上删掉了德华的短信之后,这家伙又锲而不舍地发了十几条。

结果还是来了……

嗯,不过一开始我真的是拒绝的,李赫想着,在德华对面坐了下来。

“李警官,我再自我介绍一下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知道你是谁……也知道金信是谁。”李赫打断了德华的话,“长话短说吧。”

德华干笑了一声,“李警官真是……料事如神啊。”因为是瞒着金信来找李赫的,德华心里不由地有些忐忑,“咳,那个我今天找您出来其实是……带着世界和平的心愿来的。”

李赫一愣,这孩子怕不是傻了吧。

“啊……是我唐突了。李警官也知道最近城北洞天天下雨吧?”

虽然有些莫名其妙,但李赫还是答:“是啊……可是这和……”

“这就对了,如果我告诉你这都是因为叔叔不开心呢?”

李赫想了想,觉得还不足对这孩子是不是傻了下定论,于是说,“那这……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唉……事到如今……”德华说着,摆出了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,“你对前世什么的那些事情,知道多少?”

“全部。”李赫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刚刚做好了要长篇大论的准备的德华解脱了似的松了一口气,“哈,这就好办多了。”

“李警官,”他十分严肃地看着李赫,“叔叔是因为忘不了您,才一直这么萎靡不振的。也正是因此,城北洞才天天下雨。 您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啊。”

“……”突然成了多雨的罪魁祸首,李赫心想自己是不是要准备一份获奖感言。

啊不是,这到底凭什么就是因为他啊!

“他这么和你说的?”李赫冷静了一下,问道。

“啊……这倒没有,不过我天天看着叔叔,他肚子里的虫我都认识了,加上我也知道了你们之间的前因后果……”

“可是就算是这样,你觉得我能做什么?”

“啊?”

“我说,你到底觉得我能为这件事做些什么?”李赫声音有些颤抖,“你也知道吧,我不是王黎,我只是有着他的记忆。”

“这么说也没错……可是……”

“他也是因为这样才没有再和我联系的吧?那么这件事,我真的一点忙也帮不上。”李赫说完,站了起来,“失礼了,不过我一会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“等等!”德华叫住了他,“您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在叔叔心里您是谁。李警官,我真的不想看着叔叔再这样下去了,解铃还需系铃人,之后会怎么样尚且不论……”

“那你到底希望我怎样?”李赫重新坐了下来,“金信那么喜欢的是王黎,你不觉得我长着他的脸却不是他,对于金信来说,更是一件糟心事吗?”

“我觉得您……唉,我希望你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,把所有的事情都捋清楚……很明显,您也有需要他为您解决的烦恼。”德华不明不白地说了这么一句,让李赫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是啊,他确实是有烦恼,可是他到底在烦恼什么呢?

“算了,”见李赫没有回答,德华又说,“如果您愿意的话,明天晚上八点,我会保证叔叔在家。”

“……我考虑一下吧。”李赫说完就起身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明明是喜欢叔叔的吧。德华看着李赫的背影,有些无奈地想。



-TBC-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5 )

© 闪闪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