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相爱凭几公里飞驰”

【死鬼CP】李赫警官的奇遇16

*

李赫发誓自己只是好奇。

 

真的只是因为好奇才来这里看看的,他心想,裹紧了身上的黑色风衣。昨天德华让他来和金信“谈一谈”,他虽然心知没什么好谈的,但反正今晚没有夜班……

 

唔,李赫搓搓手,心想这真是个错误的决定,初冬夜晚的气温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平和。

 

何况自己到底来干什么呢?就算是好奇也不知道是在好奇什么。好吧,李赫承认了,他是想看看金信是不是如德华所说的这么“伤心欲绝”,虽然这不关他的事。

 

他走到距离不远的一棵大树旁看向那座豪宅,停下了脚步。现在该干什么呢?就在这守着?不不不,自己不是来盯梢的。难道要走进去吗?这也太唐突了吧,虽然德华是有说过……

 

就在这时,一个少女的身影出现在了宅子的门前。她按响了门铃,在门口等候着。

 

是她啊……李赫只看了一眼背影就知道这是谁了。池恩倬,曾经的鬼怪新娘,也是身为地狱使者的自己曾经名义上“追捕”实际上包庇的对象。

 

会出现在这里,是不是就意味着她也有前世的记忆呢?不过她在前世,最终也没有和鬼怪走到一起。

 

难道这一世,她要继续曾经未完成的使命吗?

 

终于有人开了门,李赫趁着那人关门的空隙看清了他的脸。

 

是金信,却没有德华形容的满面愁容。相反,他对池恩倬笑脸相迎,似乎等候已久。

 

什么啊……有她就够了啊。也是啊,对于一个活了一千年的鬼怪来说,寂寞才是最大的挑战吧。

 

陪伴在身边的人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人在身边。

 

他突然觉得有些自讨没趣,抱着胳膊转身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*

“德华,你过来一下?”金信把恩倬让进门后,站在门口向在沙发上的德华招了招手。

 

“额……怎么了?”德华起身不情不愿地向门口走去,“叔叔,冷死了,把门关上啦。”说完伸手要去拉门。

 

“等等!你看看那个人,是不是李赫?”金信扳过德华的肩膀让他看向那个方向,“那个黑衣服的。”

 

德华心虚地顿了一下才说,“那就是个穿黑衣服的人,你怎么从背后看出来是谁哦。”

 

金信却是又往那个方向看了好几眼才关上了门。两人一起走进客厅,他才对德华说,“你是不是对他说了什么?”

 

德华低头不敢看金信,小声地说,“没有啊我能说什么。”

 

“说实话。”

 

“哎呀好啦!他都知道!叔叔,他什么都记得。所以我就说您应该把话跟他说清楚啊……”

 

“你让他今晚过来了?”

 

“额,大概吧,我说你今晚会在。”德华小心翼翼地说,“不过这李警官也真是,昨天还别扭地说不要过来和他没关系什么的,怎么还是来了啊。来了就算了,走什么啊。”

 

“那个……”一直在旁边的恩倬终于说话了,“你有没有提到我也在这里啊?”

 

“嗯?没有啊。”德华看了她一眼,“不是很重要吧。”

 

“阿西——你们这些男孩子……这很重要啊!你们不觉得他可能误会了什么吗!”

 

“不能吧,他既然有前世的记忆,就一定知道你是谁啊……有什么好误会的啊。”

 

“可他是李赫不是王黎也不是地狱使者啊!”

 

“你说什么啊……还是没有明白你的点……”

 

“你们两个够了”就在两个人几乎要吵起来的时候,金信突然说,“抱歉,我心情不好,出去一下。”

 

 

 

*

回家的路不远,李赫却觉得走了很久很久,久到他以为自己走错了方向。

 

直到那栋熟悉的建筑物在他的眼前出现了一道火光。

 

“先生,请不要再靠近了!”一个消防员摸样的人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是这里的住户。”李赫有些茫然地看着他说。

 

“啊这样,真是非常抱歉,火势不小,我们已经在尽力扑救了。请您耐心等待一会。”

 

“额,”李赫在口袋里翻找起来,拿出了证件,“我是这个片区的刑警,可以让我了解一下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啊是这样啊,刚才……”他正准备说下去,却突然被火场附近的另一名消防员叫走了,“不好意思,我先过去了。今晚当值的警官已经来过了,请您去找您的同事了解情况吧。”说完就丢下李赫走了。

 

真是……李赫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。楼里的住户已经被疏散出来了,人们聚集在一起,你一句我一句,十分嘈杂,不远处的警官们似乎也在积极了解情况。

 

李赫正要走上前去,突然被一个人从后面一把抱住。

 

“放……放开我。”他本能地挣脱了对方,想给他来个过肩摔,却发现此人的定力十分不寻常。

 

“太好了……”那人开口说道,李赫也转过身面向了他。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大火还没有被扑灭,在那微弱的火光之下,李赫看清了对方的脸。

 

“我说,你没事,真是太好了。”金信看着他,认真地说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“路过。”

 

 “是吗?”刚刚在附近的高楼上喝酒来着,看到这里起火才匆忙跑来。

 

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 

“可是你刚刚明明在家……”话一出口李赫就意识到自己好像暴露了什么,可是已经收不回来了。

 

金信笑了笑,“你刚刚也在我家附近啊。”

 

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,谁也不知道还能再说些什么。

 

或者说,两人都在绞尽脑汁地想接下来还能再说些什么。

 

“那个,”还是金信先打破了沉默,“你之后要怎么办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房子啊,这里肯定不能住了吧。”

 

“哦,再找吧,可能现在旅馆住下来,反正这里也是我租的。”李赫漫不尽心地回答道,他看不出这和金信有什么关系。

 

“额,不介意的话,要不要在我那里暂住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

 

“我说……我们也算认识吧。我那里空间很多,完全不会不方便的。”金信说完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不收你房租。”

 

“你家似乎住了不少人,不会打扰吗?”李赫觉得现在一定是自己脑海里那个叫王黎的地狱使者在思考了,因为他满脑子想的都是答应下来。

 

金信这才反应过来他多少有些顾虑德华和恩倬。他笑了笑,“那两个孩子啊,他们都很好的,一定会欢迎你。”

 

“他们两个,对我来说都是家人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
 

李赫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“就这么定了吧,我让他们收拾房间。”金信看着李赫,目光说不出地柔和,“和我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李赫笑着应了一声,“谢谢你。”

 

虽然知道你都是为了曾经那个叫王黎的男人,但还是谢谢你。

 

 

 

-TBC-

 

各位放心,一定是HE!

 

都要同居了,胜利就在眼前了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闪闪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