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相爱凭几公里飞驰”

【死鬼CP】李赫警官的奇遇 ①

绝对HE

 

太喜欢李赫这个刑警设定了于是就有了这一篇文~

 

对了我并不了解韩国的警察体系什么鬼的,这些都是乱编的凭感觉写的总之放飞自我写的,大家就不要去揪这些细节了吧W


文风的话……我是想写得比较轻快但是讲真我不擅长写长文……只喜欢写一些放飞自我的小段子来着……所以我也不知道啊……

 

使鬼鬼使应该无差……反正不开车




*

“你听得见对吗?我也听得见你。”

 

映入眼帘的是个模样有些凶狠的男子,李赫看着他从下面的台阶一步一步走上来,掐住了自己的脖子。

 

毫无反击之力。这种感觉让他心有不甘,可是有隐隐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反击。他的心中涌现出一种复杂的情绪。

 

“我果然,就是王黎吗?”

 

悔恨?绝望?愤怒?似乎都有,又似乎都没有。

 

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这种情绪让他心痛。

 

 

凌晨三点半,李赫在同组后辈的叫唤下猛然惊醒。正在与后辈轮班盯梢的他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急忙解开了腰间的枪套,一副随时要与人决斗的模样。

 

“前辈,别紧张……只是换我休息了而已,如果你还要再睡一会……”后辈赶紧按下他要拔枪的手,好声好气安抚着显然还未清醒的李赫。

 

李赫有些不好意思地地摇摇头,“吓着你了……不用担心,去休息吧。这里有我。”说完还笑了一下,夹杂着抱歉。

 

他们埋伏在一个仓库顶楼的夹层里。有情报说今天凌晨这里会进行一场毒品交易,上面就派了他与另一名警官来这里守候。

 

后辈很快就进入了浅眠,周围静谧得可怕,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。

 

刚刚的梦……李赫揉了揉太阳穴,眼前浮现了梦中男子的面孔。

 

这个人不是他第一次梦见了。实际上,这个男人的脸从李赫记事起就一直出现在他的梦中。一开始只有模糊的片段,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,梦开始变得完整连贯起来,甚至出现了很多小细节。例如,这个男人叫金信。



知道金信这个名字是在几个月前。李赫刚结束值班,难得能够躺在家里的床上好好休息一下。

 

“什么!你居然有名片?”李赫不可思议的大叫起来,从旁边的人手中一把夺过那张白色卡片。

 

上面赫然写着金信二字。

 

然后他就醒了。

 

梦中惊叫的男子分明是自己,但他却有种在窥视别人的怪异之感。

 

作为一个梦,这也太吊诡了,就像在看电视剧一样。那天晚上他打开电脑,在网页搜索框里输入金信二字,却发现,除了古代有一位武将叫这个名字之外,没什么特别的。

 

也对,一个普通甚至有些老土的名字。



可是刚才的梦……自己称自己为王黎?这更是一个他闻所未闻的名字。

 

因为好奇,李赫拿出手机,打开浏览器,输入了王黎。

 

高丽时期的……王?

 

以后真的要少看点电视剧了,穿越的戏码都跑出来了。李赫摇摇头,收起了手机。

 

没过多久天就亮了,什么都没发生,这一夜的盯梢又白费了。李赫一把拉起半睡半醒的后辈,开车回了警局。

 

在警局汇报完工作后李赫得到了解散的指令,他拖着沉重的脚步准备到办公桌收拾一下东西就回家,却迎面撞上一个负责民事案件的后辈。

 

“李赫前辈!不知道你会不会忙着去什么地方?”那人有些不太礼貌的拦住了他,一脸着急。但他没有在意,而是有些好奇。

 

“怎么了?出了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我妻子的预产期是今天,可今天是我值班。组里也没有人能和我换班……”

 

“行啊,我就代一天班呗。”尽管前一夜没有好好休息,但无功而返让他有些懊恼,而民事组又相对清闲,还能让后辈欠他个人情。帮这个忙没有坏处。

 

最重要的是……回到家也无事可做,无非就是瘫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看晨间剧。

 

后辈鞠了个快180度的躬,就风风火火地跑了。

 

妈的,比我年轻都要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了,我却连女朋友都还没有。李赫翻了个白眼,心情却有些愉悦。

 

真是没有来由。

 

 

处理民事本来就比较轻松,一天下来也没发生什么大事。临近下班的时间,李赫去茶水间的冰箱里拿了一瓶蔬菜汁,出来时看见同事拎进来一个一脸无辜的男人。

 

“这个人打算吃霸王餐来着……先做个笔录拘留吧。”

 

但李赫没有听进去。

 

他远远地看着那人,脱口而出,“金信?”


-TBC-




一直想来谈谈对鬼怪结局的看法……不说别人怎么想的,在我看来,这个结局还是蛮点题的。

 

连使者都成为了凡人,鬼怪能在这一世遇见他们的转世,下一世又有谁说得准?

 

所以才孤单又灿烂吧。

 

HE的两条BG线其实很合理……就使者和sunny来说,sunny是个凡人但地狱使者不是人。就算这一世原谅了地狱使者也不能好好地在一起,所以转世再相遇比较说得通。鬼怪和新娘的话,不知道是不是为恩倬始终会死而鬼怪会一直活下去而做的解释,就是说不管她转世几次他们终会再次相遇?总之,这两条线的安排都蛮说得通的。

 

但是!我的死鬼CP呢!转世就不再相遇了吗我不服!虽然我很喜欢李赫这个设定,但是编剧你还我使者啊!没有相遇算什么HE啊!

 

所以,这篇文里……我最后大概会让所有人重新相遇的……希望能写成那样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闪闪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