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相爱凭几公里飞驰”

【死鬼CP】李赫警官的奇遇⑥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好嘛入了注定变冷的CP坑是我自己的错- -

 

反正额也不是第一次了顽强的我最近还打算再开一个新坑xixixixi

 

谢谢一直在的GN们啦hhhh

 

 

 

 

*

李赫望向来者,挑了挑眉,似乎是等着他做进一步解释。

 

金信也看出了他的想法,却不知道从何说起。看着眼前的两人,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做了件十分无厘头的事情。

 

“咳……那个,你过来一下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金信指着李赫说,却低下头没有看他。

 

李赫微微点头,起身随金信来到了二楼的一间房内,留下德华一个人在客厅继续一脸懵逼。

 

门“咔哒”一声被关上,李赫背靠着门,一言不发地看着金信。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,见金信还是不说话,李赫便开口道,“柳信宰先生,如果你还是一句话都不说,我现在就可以直接把你带回警局。”

 

金信面露难色,头脑飞速运转,心想我特么也得想好怎么说啊……

 

“不知道怎么说了?刚刚不是你说有话说的吗?”李赫继续说道,步步逼近,缩短了金信与自己之间的距离。

 

金信心里暗自笑了笑,终于开了口。

 

“那个啊,我随意打听了一下,知道了你们今天的任务,恰巧那个犯罪团伙我有所耳闻,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……就,把你带回我这了呗。”他毫无逻辑地瞎扯道,一边观察李赫的表情变化。

 

然而李赫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还有点想笑。这个家伙扯谎一点也不高明,编的故事串都串不起来。

 

“说实话。”

 

“我说的是实话啊……”就是美化了一下省略了一些细节而已。

 

李赫又好气又好笑,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智商是不是负数。他轻笑一声,伸手去抬起了对方的下巴,“那你说说,我不过履行公务,危不危险和你有什么关系?我的队员们呢?”

 

话音落下,李赫皱了皱眉头。自己身处的境地实在太过于莫名其妙,一时都忘记了和自己一起出警的队员们。不等金信回答,他又问,“料事如神的柳代表,我的队员们都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安然无恙。犯罪团伙也成功归案了。”

 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金信看向他,正色道,“现在情况是,你们的任务成功完成了,你的上司认为你还在休假没有让你参与追捕。明天你去上班,一切都如往常一样。”

 

“……为什么?”李赫表示无法接受,恨不得把眼前这个人的脑子扒开来看个究竟。

 

“为什么帮你们?你们公务员为民除害尽心尽力,身为平民也有义务分担……”

 

“你能不能不要满口跑火车……”李赫做了个扶额的动作打断了balabala的金信,“这一切都是为什么?我跟你不熟吧,为什么带我到这里来?就算抓捕的成功真的有你的功劳,为什么只把我一个人带到这里?其他警官呢?”

 

金信心里轻笑,不熟?熟得很。

 

“因为我只认识你一位啊。”他眨了眨眼睛,一副就是这么回事的样子。

 

李赫看他这副样子,知道他不会再多说了,便传了个话题,“那个少年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金信料到他要问这个问题,但没有正面回答他,“你觉得他多大?”

 

“十几岁?不超过二十?”

 

“十八。”

 

李赫挑眉,不明白这有什么关系,难道这家伙还管人口拐卖?

 

“他是贩毒集团里的人,刚刚只是在一旁观战,并没有参与。我看他年纪小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已经走上了不归之路,所以把他带回来看看。”

 

“还有,因为他长得实在像一位故人。”

 

李赫心中的问号又多了一个。这个人竟然也觉得德华像自己认识的人?那个孩子有这么大众脸吗?不过他很快又反应过来了一件事——

 

“你的意思是,你把本来要被带回警局的人,带回了自己家?”

 

“嗯……可以这么理解?但是他什么也没干,我觉得他是无辜的。”

 

李赫顾不得解开自己心中的谜团了,“下楼吧,问问那个孩子。”

 

 

 

*

柳德华,活了十八年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一直觉得自己长得有点帅。但是……他没有想到自己会帅到被一个大叔绑架……不对,现在看来,另外一位也是统一战线的……

 

“……叔叔们,我们有话好说?”他摆上一副讨好的样子,笑着说道,没有注意到金信的动作微微顿了顿。

 

“江南重案组,李赫。”李赫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证件在德华面前晃了晃,“希望接下来的问题你如实回答?”

 

德华傻眼了,合着这是两个便衣?

 

“咳,我们没有恶意,就是希望你能好好配合一下。”

 

德华“哇”地一下叫了出来,“叔叔们!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干啊你们要相信我!”

 

“你认识那伙人?”李赫面无表情道。

 

“认识。”德华低下头小声说。

 

“你是其中一员吗?参与过哪些交易?”

 

“不不不!你们误会了!那些人是我爸的……朋友,这一次是我爸逼着我跟他们来的……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具体是干什么真的警察叔叔你们要相信我!看到他们都真枪实弹的我都快吓傻了好吗!”

 

李赫扶额,看他这么激动的样子也不像是在撒谎,“那个……这位不是警察,只有我是。”说着瞥了一眼金信。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你爸是谁?”

 

“大概是……他们老大?”

 

得,逮着太子了。

 

“你究竟知不知道他们都干什么?”李赫一脸严肃地问。

 

德华摇摇头,“我知道不是好事,具体是什么真的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想知道吗?”李赫继续问道。

 

德华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李赫没管他,自顾自开始讲了。等他把事实一一细数完——带着毫不掩饰的不耐烦和气愤问德华,“你相信我吗?”

 

相信什么?自己的老爸是跨境犯罪团伙的老大?德华没有回答,脸上换了副神色,静静开始思考。这些年来他知道自己家的老头是在干些不法勾当,但没人给他说他也就没问。前些天他爸突然让他和一群人到一个仓库晃了一圈,回来后还问有没有兴趣继承家业,他就有种不好的预感。合着这家业就是……

 

“你想摆脱这些吗?”没等德华回答,金信突然问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德华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

“其实呢,因为你当时一起出现在了现场,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你与此事毫无关系,这位李警官只能把你带回警局了……”金信不紧不慢地说。一旁的李赫则突然转头一脸不解,一副你又胡扯什么的表情。

 

“……但是你还有一个选择。在我这住下,这位警官不会把你的事情上报的。”

 

这下李赫彻底炸毛了,“柳信宰先生,你这是干扰公务!”

 

金信没有理他,“我知道你爸对你大概不差,但是他迟早是要落网的,就算你不被送进警局,未来也一片迷雾啊。”转而又向着李赫说,“你真的打算带他回警局或者看他走上歧路?”

 

李赫觉得无言以对,这么一看这孩子好像也确实没有做什么坏事,他家老头也确实是要被缉拿归案的……他看向德华,用目光询问他的意见。

 

德华被说了这么一顿自然是有点害怕了,“行行行!你说什么我都同意!大叔求你收留我吧!”

 

金信扬起嘴角,“就叫我叔叔就好了。”

 

李赫把目光从那边大声嚷嚷的少年身上离开,看向了金信,眼神复杂,带着一丝说不明白的情意。

 

-TBC-

 

谢谢大家的喜欢~

 

放假了的我根本就是一条咸鱼(摊手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闪闪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