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相爱凭几公里飞驰”

【死鬼CP】李赫警官的奇遇⑧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之前对不起大家了……再不写两个人的互动我都不好意思打这个tag了……

 

*

“李赫,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,要好好完成啊。”上司拍拍李赫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说,“组织对你的期望很高啊。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李赫一边笑一边点头哈腰地请领导先出了会议室。

 

好什么……这下要成为全民公敌了!李赫小心翼翼地关上门,感受到了背后一道道寒光向他投射过来——

 

“李赫!你小子给老大送了什么好处吗?!”一个声音响起,接着是众人附和的声音,李赫二话不说把门又重新打开,冲了出去。

 

江南警察局的刑事组组长李赫同志,被组织委派了一项重要任务——给某个年代剧的剧组担任技术指导,任期半年,指导对象包括当红女演员金善。如此清闲的工作几乎是福利,这种好事竟然落到了李赫的头上,众人难免心有不平。

 

然而李赫本人内心却毫无波澜,甚至觉得有点无奈。他翻看着手中的资料,脑子里想的是这段时间刑警队的工作安排。快到下班时间,他才想起了什么似的在办公桌的角落里翻出了手机。

 

点亮了屏幕,他发现了一条来自“柳信宰”短信。

 

“最近忙吗?要不要来一起吃个饭?”

 

李赫大脑当机了一秒,不太明白“柳信宰”为什么要请他去吃饭。不过转念一想,这位先生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住了这么久,平时一定没有什么交好,应该很寂寞吧。

 

“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了。”他自言自语道,回复了短信。

 

回信依旧很快:“那么今晚我和德华就在家等你啦。”

 

李赫瞄了一眼就关掉了手机屏幕,心情愉快地哼起了歌。

 

 

 

*

“怎么样,叔叔?他答应了?”鬼怪的大宅里,德华着急地看着紧紧攥着手机的金信问道。

 

“嗯哼,德华,接下来就有劳你去买菜了。”金信说着翘起腿,翻开一本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书,“我呢,要开始看书了。”

 

德华满脸黑线:“叔叔,不要再拿出你那套不知道什么年代的把妹技巧了,装什么文艺啊……还有,现代汉语词典是什么鬼书啊!谁知道你在看什么!”

 

“咳……那要怎么做?”金信放下书,端正了坐姿看向德华。

 

“现在的妹子喜欢那种什么事都亲历亲为的男人……所以,您要自己买菜……”

 

金信挑了挑眉,“谁跟你说是妹子了?”

 

德华:“……”

 

金信不紧不慢地说:“是上次那个李警官啊。”

 

德华清了清嗓子:“咳,不重要,总之这些事您要自己做才能给他留下好印象。”

 

金信挥挥手,“还是你去买菜,我来做就好了。谁会知道菜是谁买的啊!”

 

好有道理……自从住进了鬼怪家就不断被刷新三观的德华觉得,这位大叔就是说圆的是方的他都信。

 

就这样,德华在金信的催促下出了门,觉得自己仿佛入了邪教。

 

 

 

*

警局到金信家的距离很近,李赫下了班后,晃悠到了一家超市买了半打啤酒,打算直接过去。

 

“先生,买花吗?”天桥上,一位有些驼背的老妇人站在一车鲜花旁边,叫住了路过的李赫。

 

“嗯?不好意思啊,今天就不用了。”李赫放慢了脚步回答,心想要真买了束花带过去是几个意思。

 

“拿一束吧,先生,我送您的。”老妇人坚持道。

 

李赫回过头,被一束荞麦花塞了个满怀,正欲开口,老妇人又道,“给有缘人。”

 

等李赫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抱着那束花下了天桥。

 

荞麦花……李赫边走边想,回头看了一眼天桥,老妇人竟已不见了踪影。

 

……花语是什么呢?

 

 

 

*

到达金信家的时候正是晚上七点,李赫站在门口四处张望了一番,确认没有走错才摁响了门铃。

 

开门的是德华,“警官叔叔您来啦?快进来吧——哟,来就来嘛还带束花。”他边说边接过李赫手里的啤酒和花,把对方让进了门。

 

李赫一边疑惑德华的谜之语气一边走了进去。

 

“那个,您等一下,叔叔在做饭呢,很快就好了。”德华领李赫在沙发上坐下,又殷勤地倒了杯水给他。

 

哟?还会做饭?李赫想着,喝了一口水,差点没给烫死。

 

没一会,金信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一身家居服,给了李赫一种难以描述的熟悉感。

 

李赫忙从沙发上站起身,捋了捋自己身上的警服,“不好意思啊,一下班就来了。”

 

金信挥挥手,“没事,菜都做好了,就差摆上桌了。德华你去吧!”

 

“我来吧,”李赫撩了撩袖子,却被德华阻止了。

 

“我去我去!叔叔你们聊……警官叔叔给您带了束花哟!”德华说完就跑了,留下两人面面相觑。

 

“额,还有,啤酒。”李赫有些不自在地说,“花是天桥上一位老妇人送我的,我就带了过来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”金信笑笑,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 

*

晚餐进行得很愉快,之前的尴尬气氛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李赫谈到了他的新任务,另外两人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。

 

“所以,是会和明星一起工作咯?知不知道有什么人参演?”德华兴致勃勃地问。

 

“好像是有一位挺有名的女演员吧,可是名字我忘了。”李赫回答道,扒拉着自己盘子里得蔬菜,“你们一般都吃素吗?”

 

德华想了想,“嗯……叔叔好象吃素吧?来这好几天了就没见您做过肉类的菜。”

 

金信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意外,“你不是吃素的吗?”

 

“不是啊,”李赫理所当然地说,“不过我也没有很喜欢吃肉就是了。”

 

金信: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*

神啊,你把使者回厂重设得太彻底了吧!

 

 

-TBC-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闪闪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