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相爱凭几公里飞驰”

【死鬼CP】李赫警官的奇遇17

hello大家好

我知道这一章的发展可能和大家想的有点不一样……

其实和我自己想的也有一些出入 但它就是变成这样了

不过真的是HE 相信我





*
住进了金信家之后,李赫的生活变得热闹了起来。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上班下班,等着他的却不再是一个空荡荡的公寓。早上出门会看到柳德华和池恩倬在厨房里因为一瓶酸奶吵架,下午回来会看到金信在沙发上窝着看连续剧,还总是问他要不要一起看。他会毫不犹豫地在金信身边坐下和他一起看,因为每一次金信都在看他在追的剧集的录播。

没有人把李赫当成一个外人,甚至连所谓的适应期都没有,仿佛李赫本来就和他们是在一起的。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着,似乎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这样,从来没有变过。

可越是这样,李赫就越是感到不安。金信也好,德华也好,恩倬也好,他们无一例外地,都把他当成了另外一个人。

“呐,李赫哥,你今晚要值班吗?”恩倬叫住了正在门口换鞋的李赫,“我想请你帮个忙。”

“我想想啊……今晚……”李赫穿好鞋,拿起门边的黑色长伞,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,“不用呢,什么事情?”他看向恩倬,目光不经意地瞥向了门边一个架子上放着的一顶黑色礼帽。这是那个人的东西,也不知道放在这里多久了。

“太好啦,可以麻烦你下班后去一趟超市吗?要买的东西我会发短信给你。今天本来应该是我去的,但是我今晚要和我男朋友去约会。拜托德华去超市,你知道他不会答应的。”

自从在这里住下之后,去超市采购这种事情大家都是轮着来。李赫算了算,这个星期确实是轮到恩倬。

“嗯,没问题。那我先走了,你也快点吧,别迟到了。”李赫说着打开了门,有些心不在焉地说。这两天金信都不在家,也不知道这个大闲人能忙些什么。不过话说回来,他虽然看起来很闲,但好歹也是一个大集团的挂名代表,可能时不时也需要去上班吧。不过晚上也不回来,实在是让人很在意。

“谢谢啦!路上小心!”恩倬对着已经走出门的李赫喊道,似乎格外开心。

走出几百米远,李赫悄悄叹了口气。在那座房子里呆着的时候,他的心里总是会有一丝莫名不安的情绪。刚开始住进去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,时间越长,这一丝不安才逐渐出现。

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长,他们对自己的态度越自然,他就越是不安。

他害怕大家有一天突然醒悟过来,想起他不是王黎,不是地狱使者,只是李赫。

然后呢?他们会待他如何?金信会待他如何?李赫没有细想,也不敢去想。他不安的情绪中始终抱着一丝侥幸,强迫着自己接受现在美好的假象,不要去考虑未来。

想到这里,他突然有点羡慕那个地狱使者,虽然不太清楚细节,但是他应该是毫无负担地被爱着吧。



*
李赫下班的时候正赶上一场倾盆大雨。李赫望了一眼天空,庆幸自己早上带了伞。

阴了整日的天空,偏偏这个时候才下雨。李赫心想道,撑开了手里的黑伞,打算先去警局对面的咖啡馆坐一坐,等雨小一些再去超市。

“李赫先生。”站在路口等着信号灯转绿的李赫听到身后似乎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,他转过身,竟然是金善。

他一脸惊讶,“你出现在这里,不怕……”当红女星出现在警局门口,怎么想都不是好事吧。

金善撑着一把红伞,对他做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示意他不要大惊小怪,“我刚从车上下来,现在雨那么大,没有关系。”

这时信号灯也刚好转绿了,金善跟着人群穿过了马路,李赫愣了一会,也快步跟了上去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李赫和金善一起在咖啡馆门前停了下来。

“我请你喝咖啡吧。”金善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。李赫有些莫名其妙,还是点了点头。于是,等金善带上了口罩,两人一同收伞踏进了咖啡馆。

这个时间的咖啡馆人不多,甚至有些冷清。李赫点了两杯饮料,当然没让金善付钱。两人在角落的一个卡座做了下来。

“李赫先生,生日快乐。”金善笑着说。

诶?生日?李赫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今天真的是他的生日。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,生日这种可有可无的东西他忘了也不算稀奇。

“……谢谢啊,你怎么知道?”他确实是有些惊讶,毕竟连同组共事多年的同事们都不知道今天是他生日。

“我猜的。”

“啊?”

“不是啦,是找人问的。其实今天也是王黎的生日。”金善说,声音明显变小了。

李赫的神色黯淡下来。是这样吗?果然大家都……

“啊但是你不要误会!我是单纯来祝你生日快乐的!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金善急忙解释道。

“哈哈……没有,真的谢谢你有这份心。”为了王黎还专程来祝我生日快乐。

“不过金善小姐知道吗?我并不真的是王黎……即使有着他的记忆,我也不是……”

“那种事情,我知道啦……”金善低下头,钻石耳环一闪一闪的,有些晃眼,看起来就像是在掩饰着什么一样。

“我和你本质上是一样的呢,被迫戴着前世的记忆来到了这个世界上。”她又抬起头,仍然是那副微笑的样子。她的笑容虽然很格式化,但不是那种拒人千里的微笑,而是那种温暖人心的,让人一看就想要接近。

没等李赫回应她又说,“只不过我的记忆,在我记事起就开始有了,一点一点地,越来越清晰。一开始我很抗拒,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到后来,我拥有了金善和她的转世的完整记忆,这大概是我的命运吧。”

李赫顿了一下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所以说,你也拥有她们的感情吗?”

闻言金善明显一愣,随即又笑道,“我觉得没有哦,”她笑得有些无奈,“比如说对你,虽然有一种执念在脑海中,但我觉得那种情感是怀念吧,或者说是无法忘怀。”

“而且当我脑海中的王黎的形象和你重叠时,我就更加清楚你不是他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…还要来找我呢?”

“不知道,都说了,是一种执念吧。再说了,李赫先生真的是很好的人啊,我想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?”

李赫看着她,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朋友之间祝一下生日快乐不是应该的吗?我本身也没有什么朋友,很难得呢。”

“……是吗?”李赫若有所思地说,随即也笑了,“真的谢谢你,金善。你的意思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这下轮到金善觉得莫名其妙了,“我的意思?”

“总之,谢谢你。”



*
和金善告别之后李赫就去了超市。对照着恩倬发来的清单买完东西之后也才七点刚过,他考虑了一下,又到附近的餐厅打包了一份外卖,才提着沉甸甸的几袋子回了家。

夜色下的鬼怪大宅一片黑灯瞎火,看来是一个人都不在。李赫叹了口气,把东西先放在了地上,拿出钥匙开了门。

“Surprise!”一打开门,一记礼花就从门边炸了开来,把李赫结实地吓了一跳。

引入眼帘的,是满屋子的气球和一条写着“生日快乐”的横幅。还有头顶派对用的纸帽子的德华、恩倬和……金信。

“……谢谢你们啊……不过你们怎么知道我今天。”李赫还没有完全从震惊中恢复过来,他一边提着袋子进门,一边想着难道全世界都知道他和王黎同一天生日?

“还不是德华打听来的,这两个孩子,估计就是想闹腾一下吧。”金信笑着说,一丝焦虑却在他的眼神中闪过。

李赫捕捉到了这个神情,内心涌起了一番不爽,却没有打算表露。他笑了笑,对恩倬说,“你这丫头,早上让我去超市是为了有时间准备这个?”

“嘿嘿!是啊!对了对了,李赫哥,你吃饭了吗?我们都没吃在等你呢!”恩倬拉着他走向了餐厅,另外两个人跟在后面也聚了过来。

“今天可是我主厨的。”金信笑着说,走到李赫跟前,“花了我不少时间呢。”

李赫愣了愣神,随即回了一个微笑,“那就谢谢了。”

两个孩子在厨房进进出出准备着餐桌,李赫看着他们就出了神,也没有再和金信说些什么。

“喂,我说……虽然没有征得你的同意就这么做了……你也不用这么冷漠吧……好歹……”金信似乎受不了这份尴尬,开口说道。

“什么?”李赫有些意外,也意识到自己确实有些失礼,但他决定有些事情,还是说出来比较好。

毕竟自己也不能总是沉迷于幻境之中。

“我很感激你迄今为止做的一切……但是,”李赫的声音有些发颤,“你真的明白吗?我……我不是你认识的地狱使者或者王黎,我只是个普通人,叫李赫,职业是刑警。你……弄错了……”

说出来之后,三个人都愣住了,李赫却觉得松了一口气。

下午和金善的谈话让他意识到了一件事。

喜欢金信的那个人,不是王黎,不是地狱使者,是他自己。而心头的那一丝不安也有了谜底。

他以自己的身份对待着金信他们,但是他们却一直把自己当成旧识。

即使是这样,即使是被当成替身,他也还是喜欢上了金信。

“你对我这么好,我会误会的。”



-TBC-



因为是手机码的 链接也不放了……希望大家能找到我之前发的传送门 有空我再拿电脑补上_(:з」∠)_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闪闪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